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召开2015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24 17:16:33 人气:

教育部日前召开2015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工作条例》的颁布施行,对推进巡视工作深入开展,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立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问题隐患和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王立英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教育巡视中发现的在遵守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重点领域治理、纠正四风问题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强调要勇于正视问题,把巡视工作放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谋划,不断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王立英要求,2015年下半年教育巡视工作要聚焦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紧紧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要用严格的纪律标准审视被巡视单位的工作,用纪律的语言来描述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安排,下半年派出6个巡视组分别对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4所高校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两家直属单位开展巡视,并对两所直属高校开展巡视回访检查。

上一篇:高教质量“中国标准”走向国际舞台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