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0:39:39 人气: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09年7月,自2015年7月开始实体化运行。现有教职工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教职工队伍结构合理、充满活力、业务水平高。2017年以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研究项目5项;申请国家专利12项;发表学术专著8本、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CSSCI收录11篇。

学院下设学科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和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拥有教学研究室、课程录播室、微格教室、普通话测试室、教学设计室等,能够较好地满足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需要。

学院的主要职能有:负责师范类专业学生教师教育素养和能力的培养;致力于教师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开展基础教育师资职后培训;对外强化与地方基础教育接轨,对内加强与各专业学院的沟通与合作等。

作为一个新型学院,将秉承淮阴师范学院几十年来始终坚持的“立足苏北,面向江苏,为地方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以“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积极探索学科专业性与师范性并重、学科专业课程与教师教育课程双向强化的教学管理体制,着力打造专业化的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加强教师教育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全面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为地方基础教育输送“上手快、后劲足”的高素质师资。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