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淮师举行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暨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5:31:12 人气:

淮师新闻网4月18日电(记者 史良平)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师教育资源,达成与地方中小学协同培养师范生的目标,4月1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5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42位来自淮安市基础教育第一线的2015级师范生实践受聘导师,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二级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学科教学论教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与研讨活动。副校长赵宜江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淮师2015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记者 戴正东 摄

聘任仪式上,赵宜江为实践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教务处处长周平宣读了实践导师聘任文件,淮阴中学党委副书记孙勤同志作为实践导师代表做了发言。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教育见习与实习、班级管理能力、综合素养、教师教育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赵宜江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聘任的2015级师范实践导师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情况。淮师多年来始终坚守教师教育特色,提出了“服务地方,协同培养,卓越引领”的教师教育新理念,达成了做强、做精教师教育品牌的核心共识。在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迫切需要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中小学教师的支持和帮助,聘请校外实践导师是淮师落实教师教育协同培养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

图为赵宜江为实践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记者 吴姚 摄

(作者:史良平 审核:伍红林)

下一篇:淮师举行2016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