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前培养 >> 技能训练 >> 正文

淮师举行2015校内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25 16:10:44 人气:

 淮师新闻网10月27日电(记者 史红波)10月24日上午8时,淮阴师范学院2015年校内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教B楼拉开帷幕。2012级17个师范专业的39名选手参加大赛。

图为淮师举行2015校内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记者 陆玉婷

  大赛分两个阶段,24日上午进行学科知识和教学能力笔试、教育理论笔试以及粉笔字、钢笔字比赛;24日下午进行口语表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的比赛。大赛新增设了学科知识和教学能力笔试项目,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认真研究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纲,按照国考试卷的题型和规格来承担本次学科知识笔试试卷的命题工作。大赛还邀请了淮安市中小学和教研室具有丰富教育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作为模拟授课评委。

  比赛结束后,校外评审专家分别对中学文科组和中学理科组从教材分析、教学目的、教学思路,教学过程设计,语言表达,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参赛选手都获益匪浅。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承办。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积极投入,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大赛为进一步锻炼我校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检验他们的学科专业素养,彰显教师教育特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为选手参加即将举行的第四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提供了实战的机会。

(作者:史红波 审核:周平 伍红林 编校:柏华)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第四届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淮师举行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