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平台协同 >> 正文

全国学生领导力培养现场研讨会在江苏淮安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6:35:16 人气:

淮师新闻网5月13日电(记者 史良平)5月11日至12日,“新基础教育”共生体学校“学生领导力培养”研究暨“学校日常生活中的学生发展”第三次全国现场研讨会在江苏淮安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院学生发展理论研究中心、班主任研修中心和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承办。来自台湾、上海、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全国各地近五百名的专家、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为现场研讨会开幕式。 记者 史良平 摄

11日上午,研讨会在淮师一附小鸾娃剧场顺利开幕。淮阴师范学院朱林生校长,淮安市教育局张元贵局长、薛祝其副局长,华东师范大学李家成教授、台湾台南大学林进材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新平教授、《江苏教育》编辑部朱从卫主任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淮阴师范学院伍红林教授主持。淮师一附小唐玉辉校长致欢迎辞。朱林生张元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林生在讲话中指出,“新基础教育”研究自2009年开始在淮安扎根,一路走来十分不易,一方面是淮阴师范学院和华东师大研究团队的真心投入,另一方面是淮安共同体学校的刻苦钻研,更有淮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今后,淮阴师院将继续加大对这项工作的支持,使使“新基础教育”研究的种子在淮安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做出更好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共同体学校的骨干教师开展了沙龙研讨活动,并观摩了由淮阴师范学院研究团队指导和淮师一附小、淮师附小两校承担的四节主题班队会活动。

(作者:史良平 审核:伍红林)

下一篇:教师教育学院与地方中小学教师职后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