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教师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05:04:08 人气:

淮师新闻网8月11日电(记者史良平)为进一步强化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品牌与特色,适应全国及江苏省教师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淮师暑期连续召开教师教育专题研讨会,就教师教育内涵发展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7月24日上午,来自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学科教学论教师代表就淮师师范生实践教学系列文件修订及具体环节落实措施等进行深入研讨。对在新形势下,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教育见习、教学研习和教育实习“三习一体化”及技能实训中心平台与资源建设等工作达成共识,并就“师范性”与“学术性”的融合、校内与校外资源转化、专职与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等广泛交换了意见。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与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就在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各专业内涵建设的重点与难点、当下与未来、策略与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赵宜江等校领导召集教务处、评估中心、教师教育学院、高教中心相关人员研讨当下全国及江苏省教师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就淮师教师教育改革的现状及未来应对策略等进行了研讨,要求相关部门开阔视野、理清思路、瞄准未来、准确定位、主动出击。

8月9日,学校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赵宜江及教务处、评估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及各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全体学科教学论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就学校教师教育内涵建设相关工作进行研讨。议题主要聚焦于国家教师资格考试背景下,学校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发展、资源案例建设及国考的专门研究等。会议再次就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内涵建设的具体项目、内容、分工、节点等进行了讨论和布置,依照“学校组织、学院主导、专业主体、以评促建设”的基本原则要求各专业加强落实,做好日常积累和节点突破。

(作者:史良平 审核:伍红林)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6年课堂教学 改革立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