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徐杨中学参加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7:25:21 人气:

自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教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教师教育学院与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和中小学积极开展不种形式的教研活动。10月26日,教师教育学院一行6人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中学开始了为期一天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徐杨中学承办,邀请省、市教研室专家莅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交流。

上午,我院教师观摩了徐杨中学部分老师的现场展示课,深切感受徐杨中学“531”教学模式以及教师如何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观摩课后,我院教师还参加了分学科评课与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下午,我院教师聆听了徐杨中学王成兵校长的学校课改专题汇报以及省教研室专家对课堂教学策略、方法、手段、有效性等方面的点评指导。

我院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认为,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中学开展教研活动很“接地气”,非常有意义,使高校教师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基础教育一线教学状况及对教师的发展需求,能够有效促进师范生人才培养与基础教育对接。

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人员还有开发区各中学校长、分管教学校长、教务主任、区学科教研员、各校学科联络员、区各学科骨干教师等。

(作者:史红波审核:伍红林)

下一篇:淮师研讨乡村教师定向生人才培养方案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