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淮师组织学科教学论教师赴韩国教员大学研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6 15:22:33 人气:

淮师新闻网2月13日电(记者史红波)1月12日至19日,淮阴师范学院学科教学论教师一行18人赴韩国教员大学开展了教师教育专题研修活动。在韩研修期间,研修团聆听了“韩国当代英语教育的特征”“教育的本质”“韩国的教师教育”“STEAM-融合教育”“学生与师道教育”“韩国教育课程评价”等专题报告。该校两任校长及韩国教育部教育课程评价院专家亲自主讲,其他主讲人均为韩国教师教育领域专家,各专题均具有学科教育教学针对性。讲座期间,研修团成员积极参与讨论。

图为韩国教员大学校长介绍学校情况。记者史红波供图

在主办方安排下,研修团还参观了韩国教员大学教育博物馆、师道教育院、图书馆、学科实验室、幼儿教育院、教员大学附属小学、附属中学、韩国教育部教育课程评价院等,与韩国中小学及幼儿园领导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较为全面地了解了韩国教师教育、基础教育的历史与现状。

本次出国境研修活动是在学校大力加强学科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和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的背景下开展的,研修人员均为学校各师范专业的学科教学论教师。在韩研修期间,各位老师广泛交流,充分比较,积极研讨师范生人才培养、基础教育改革中学科核心素养等问题,研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研修活动由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教育学院联合组织。据了解,韩国教员大学成立于1985年,是一所教师教育办学特色鲜明的国立大学,其办学宗旨是为韩国培养优秀的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和中学教师,以及对韩国的在职教师进行职后培训,同时开展广泛的教育理论与实践教学研究等。

图为研修团参观韩国教员大学附属中学。记者史红波供图

(作者:史红波 审核:李徽昭 伍红林 编校:柏华)

上一篇:省中小学教研室赵华教授来淮师作报告

下一篇:【翔宇茶座】伍红林:自由与规范之间-教育的多维思考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