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吴伦敦教授淮师谈教师资格考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5:26:14 人气:

淮师新闻网11月6日电(记者吉婷婷)为推进淮阴师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现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及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的有效对接,迎接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全面实施,11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研制专家组组长吴伦敦教授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为广大师生作题为“教师资格考试与合格中小学教师培养”的讲座,活动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主持。

图为报告会。记者杨一鸣

吴伦敦教授主要从教师教育的发展趋势——能力与实践导向、教师教育发展的瓶颈破解、教师素质构成、教师队伍保证——教师资格考试制度和教师培养指南——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五个方面展开,最后提出了教师教育发展的四个建议:教师教育课程改革、重视综合素质提升、理论与实践结合、突出教师的示范性。

各师范专业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2015级师范专业各班级班主任、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全体老师,音乐、体育、美术学科教学论老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及部分2015级师范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作者:吉婷婷 审核:周平 编校:柏华)

下一篇:教师教育学院赴华中师大调研技能实训中心建设工作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