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职前培养 >> 见习研习 >> 正文

淮师举行2014级师范生顶岗实习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6:02:08 人气:

淮师新闻网9月7日电(记者史良平)9月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4级师范生顶岗实习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淮安市教育局师资处处长赵慧、淮阴师范学院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各顶岗实习学校校长、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实习指导老师以及顶岗实习的87名师范生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顶岗实习启动仪式。 记者史良平

赵宜江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市县区教育局领导,各实习学校校长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表示感谢。赵宜江说,教师教育是学校的传统、特色和品牌,也是学校今后优先发展的战略选择。随着国家和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实施,学校教师教育发展也必将迎来新的契机和挑战。其中,在不断提升师范生学科素养的同时,培育师范生的师德和教育情怀、实践能力尤为关键。顶岗实习就是加强这一方面的重要途径。为此,淮师自2015年以来扎实落实国家和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不断在顶岗实习的专业数、学生数及服务的区域上突破,今年还做到了中学、小学和幼儿园的学段全覆盖。赵宜江最后希望学生虚心请教,不怕困难积累经验,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在实践中不断锤炼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自己的“灵魂”。

赵慧代表市教育局肯定了师范生顶岗实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向淮阴师范学院对淮安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慧表示,市教育局将会跟进服务,为师生排忧解难;要求各相关学校要积极主动配合,为实习生提供安全保障以及良好的实习生活环境;希望通过此次顶岗实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市教育局与淮阴师范学院的合作关系。

教务处处长周平从顶岗实习基本情况、准备工作以及工作要求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次顶岗实习的组织实施情况。

小学教育专业赵润茹同学和涟水县杨口中学井伊康校长分别作为顶岗实习师范生代表和实习学校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淮阴师范学院与市县区教育局签订了顶岗实习合作协议书。参加顶岗实习启动仪式领导老师和同学一起观看了2015年乡村教师顶岗实习《把爱播撒》专题片。

启动仪式举行前,学校领导和市县区教育局领导以及顶岗实习学校负责人就顶岗实习工作进行了座谈。

本次顶岗实习学校共有12个专业共87同学将赴涟水、洪泽、金湖、工业园区以及开发区等学校进行实习,实习时间为一个学期。仪式结束后,实习生分别与实习学校领导进行交接,奔赴实习学校。

(作者:史良平 审核:伍红林)

上一篇:淮师举行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顶岗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篇:淮师领导赴教育实习学校看望实习生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