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中小学省市级科研课题中期评估活动在淮师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6:25:13 人气:

淮师新闻网5月4日电(记者徐艺文 史良平 杨冰双)为促进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联手协作,推进区域教育科研优质发展,5月3日上午,淮安市中小学省、市级科研课题中期评估工作暨结题观摩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长江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淮安市教研室与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纪丽莲、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薛祝其、省规划办蔡守龙副主任与李俊博士、市教研室夏衡主任与曹新龙副主任、淮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伍红林及高教中心主任葛军,参加本次观摩活动的还有480余位中小学一线教师,以及各县区教育局领导。

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张舒婷

纪丽莲在开幕式上致辞。纪丽莲代表淮阴师范学院,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参加课题评估和观摩活动的市基础教育战线上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纪丽莲表示,淮阴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良校风的省属知名高等学府,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始终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淮师目前在发展继承延续学校历史传统的基础上创新突破,在教师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希望与在座同仁进一步凝聚共识,优化机制,为教师教育的创新、为淮安基础教育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省课题评估及专家报告会,分上、下午两场。上午场由清河开明中学就《基于课程标准的初中语文“读写一体”》进行答辩。由夏衡、伍红林、蔡守龙、曹新龙、李俊等从课题内涵与外延进一步深化、问题与策略的紧密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对比研究、微型课题深度开发、研究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点评结束后蔡守龙做了《新时代我们做科研》的主题报告。下午场由淮安市深圳路幼儿园就《幼儿社会领域学习化的实践研究》进行答辩。董洪亮、薛祝其、孙启进、夏衡、曹新虎从分年龄结构教学、研究结果的分析与解读、生活德育的积极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相契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评估。

本次交流活动体现了高等教育的理论知识对基础教育的推陈出新的指导作用,专家点评对基础教育课题研究过程中提出考问,对提升课题研究的整体水平提供了智力支持。为淮安市区域教育转型发展做了铺垫。

(作者:徐艺文 史良平 杨冰双 审核:伍红林 编校:董旭冉)

上一篇:淮师11名教师受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兼职教研员

下一篇:四个二级学院同时在银川路实验小学建实践基地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