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与开发区教育合作全面实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1 16:27:45 人气:

淮师新闻网12月7日电(记者 史良平)今年7月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教育全面合作协议。之后,由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牵头,合作具体落实,全面开展。

图为开发区教坛新秀现场授课。 史良平

图为开发区骨干教师共同说课、评课。 史良平

图为班队课教学现场。 史良平

本学期开学初教务处组织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10余名师范生赴开发区进行顶岗实习,并对这批实习生提前进行岗前培训。近半年来,这批实习生在相关学校努力工作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同时,教师教育学院积极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合作开展教师培训工作,自10月份以来已分别承担入职教师、教师新秀及骨干教师培训业务。在培训过程中,前期分别进行了充分调研,采取小班化、进入实践现场、专家学员面对面、分层分类多元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学科教学、班主任工作、论文写作、课题申报、教师发声与形体训练等具体实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修。因为在内容与形式上都有精心设计和周密策划,因而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搭建桥梁积极促进开发区学校与其他学校的校际交流。在教师教育学院及淮安市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的组织下,组织开发区数所中小学老师赴常州参加“新基础教育”研究成果全国推介会和在淮安组织的“新基础教育”研究阶段成果交流研讨会。通过校际交流研讨,促进开发区相关学校领导与老师开拓视野,提升研究意识与变革意识。

据悉,由学校选拔安排的三名骨干教师即将赴开发区冠名学校挂职副校长,全面深度介入冠名学校的教科研工作。而且,学校音体美等二级学院与将与开发区中小学广泛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社团与兴趣小组、学校特色项目打造等方面的合作。这些合作将促进开发区基础教育变革和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者:史良平 审核:伍红林 编校:王新鑫)

下一篇:淮师3位教师受聘淮安开发区学校兼职校领导

热门排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2015-2017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